搜索 解放军报

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影片《革命者》今日公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晶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1 07:59:52

解放军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马晶报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反映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革命故事的重点献礼影片《革命者》,于7月1日在全国公映。

电影《革命者》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影片以李大钊就义前38个小时倒计时为主线,讲述了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的关头,李大钊努力探索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热血历程。影片力图通过对李大钊主要生平的回顾,以及李大钊同众多革命志士、历史人物的风云际会与精神碰撞,勾勒出一幅建党前后的时代群像。

李大钊的动人故事和革命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