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基地官兵深情演唱马兰组歌《脊梁》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国辉 师浩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02 18:30:59

马兰组歌《脊梁》演出现场

“七一”前夕,某基地礼堂歌声嘹亮、誓言铿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官兵们用真挚的情感,深情讴歌一代代马兰人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和新时代官兵践行强军目标的奋斗足迹。

马兰组歌由“铸盾伟业”和“强军荣光”两个篇章、19首歌曲组成,以艺术的形式对 “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进行深刻解读,精彩的演出进一步提振官兵奋战戈壁的精气神。

领唱与合唱《马兰谣》

“有一朵花儿名叫马兰,你要寻找她,请西出阳关……”马兰组歌在领唱与合唱《马兰谣》动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这首激荡热血青春的歌曲,引领大家穿越时空长廊,深情回眸半个多世纪以来,一代代马兰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过的奋斗历程、开创的伟大业绩、铸就的精神丰碑,激情唱响了马兰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领唱与合唱《我们战斗在戈壁滩上》

根根标桩夯下决心意志,座座帐篷挺起民族脊梁。合唱《戈壁豪情》《我们战斗在戈壁滩上》犹如沉闷的惊雷,划破苍穹,艺术再现了老一辈征战戈壁、战天斗地的情景。

领唱与合唱《马兰人》

当歌曲《马兰人》的旋律在观众耳际回荡时,以程开甲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马兰人出现在大屏上,他们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故事再次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名官兵。

合唱《强军思想领航向》

《强军思想领航向》《向你学习》等原唱歌曲,生动表现了基地官兵正本清源、固本开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昂扬精神风貌。

“丹心为国酬,军旗映朝阳,东方惊雷山河激荡;大漠显风骨,昂首挺胸膛,隐姓埋名只为强国梦想……”伴随着大合唱《脊梁》豪迈的歌声,马兰组歌演出落下帷幕,现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合唱《脊梁》

官兵们表示,过去,前辈们众志成城、昂首阔步,创造了铸大国基石、挺民族脊梁的辉煌历史;如今,大家决心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学习红色党史、赓续优良作风,用忠诚与担当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男女对唱《夫妻树》

情景表演唱《八千里巡逻》

合唱《零时到来》

朗诵与合唱《春雷颂》

女生独唱《零下40度》

情景表演唱《争分夺秒》

领唱与合唱《冲锋的姿态》

情景表演唱《淬火》

领唱与合唱《从这里走向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