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京部队官兵参观“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韩成 范离 周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9 06:21:24

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记驻京部队官兵参观“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解放军报记者 韩 成 范 离 通讯员 周 伟

今天上午,数百名驻京部队官兵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感悟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

汶川抗震救灾官兵写在挎包上的遗嘱、杜富国的排雷服和腰带碎片、王焯冉的第4份入党申请书……每看完一件珍贵展品,陆军研究院工程师程光都会拍照留存。她说:“每件展品的背后都珍藏着一段英雄用生命书写的忠诚故事,可歌可泣、令人敬仰,值得永远铭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战区部队官兵把忠诚融入实际行动,聚焦主责主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研战谋战,从‘形联’到‘神联’,构建起了科学高效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中部战区机关干事徐凯站在“联合作战发展成就”图片展墙前,一幅幅沙场练兵影像、一项项联合作战研究成果,让他感慨不已。

在一面大屏幕前,记者看到了一名来自陆军部队的战士,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国庆70周年阅兵画面。原来,在那次盛大阅兵中,这名战士是受阅部队中的一员,再次看到这一盛景让他心潮澎湃。

参观队伍中,一名海军军官快步走到“铸盾砺剑气象新”展台前,目光聚焦在一艘舰艇模型上。

“太提气了!”这名军官是海军机关干部石磊。今年4月23日,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他在现场见证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时刻。

天上战机、陆地铁甲、大洋舰阵,一件件逼真的大国重器尽收眼前,石磊告诉记者:“奋进强军新时代,全军官兵深知责任重千钧,必须牢记习主席嘱托,在战位书写忠诚,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进入“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展区,映入眼帘的是3块来自喀喇昆仑山的石头,上面篆刻着“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红色大字。官兵们走到这里纷纷描红“打卡”,上方的电子计数屏数字不断滚动增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入党誓词展墙前,官兵们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在军事斗争实践中强化斗争精神、锤炼硬核实力,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解放军报北京7月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