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双拥文艺晚会在太原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成子龙、王亚东、温日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09 14:39:58

开场舞《花开盛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6日晚,63729部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双拥文艺晚会在该部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晚会由该部、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太原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太原市文化馆)承办,该部全体官兵以及共建单位领导和代表一同观看演出,共同回顾建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伟大征程,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晚会现场

19时许,该部礼堂华灯异彩,气氛热烈。随着豪迈欢快的开场舞《花开盛世》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激昂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表达对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礼赞。器乐联奏《红色经典》、独唱《绣红旗》、《强军战歌》、快板《看升旗》等节目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唱响了军民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凝聚了军民勇立潮头、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朗诵《在欢呼的人群中》、男子群舞《红色丰碑》、独唱《我是中国人》等充分展现了军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壮志情怀;舞蹈《国色天香》、男女对唱《万丈高楼平地起》、杂技《力量》时而豪迈,时而温婉,时而奋进,时而柔情,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快板《看红旗》

朗诵《在人群中欢呼》

乐器联奏《红色经典》

男女对唱《万丈高楼平地起》

男声独唱《强军战歌》

男子群舞《红色丰碑》

女声独唱《绣红旗》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最后,由该部官兵和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演唱的大合唱《不忘初心》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文艺晚会结束时,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军民合唱《不忘初心》

军民心向党,护航新征程。本场晚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催人奋进,红色追忆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后续,该部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展现硬核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大潮中,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投身到新时代跨越赶超历史的伟业中,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