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航天工程大学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追逐“金课”之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蒙生 雷心雨 刘诗扬 马一凡 班炜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29 22:33:46

“破冰”在行动:

航天工程大学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追逐“金课”之光

4月25日下午,在航天工程大学,一场集智攻关、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破冰”工作会如火如荼开展。会上,2名思政课教员进行示范讲授、4名专业课教员作课程思政视频汇报、9名教职员工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航天工程大学打破思想政治教育传统的时空界限,深入挖掘和利用课堂阵地、网络空间、现地教学、部队锻炼、社会实践、校园环境等6个方面资源,拓展教育领域、整合教育资源、扩充教育空间,在融联互通、融合扩容中增能增效。

整场“破冰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活动最后,大学领导结合多年部队工作经验,就如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破冰”与大家畅怀己见:“教育不是简单的灌输,而是点燃火焰。我们必须用服务为战育人、保证强军打赢的成效来衡量为战育人的质效。以思想之光点亮新时期院校官兵的精神灯塔,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高等院校,大学一直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为战育人全过程,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式,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