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军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林琳 孔庆珊 房效润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5-13 10:54:14

解放军报客户端讯 林琳、孔庆珊、房效润报道: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军区以观看直播、组织研讨、畅谈感悟、共唱团歌、集体宣誓、岗位践行等多种方式组织青年官兵学习交流讲话精神。

省军区机关及直属队、各军分区、人武部、干休所等单位组织青年官兵和民兵代表准时收看收听直播。参会官兵认真聆听主席讲话、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殷切希望和嘱托,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强国强军新时代征程上。济南警备区广大团员观看直播后表示,要更加自觉做到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的紧迫意识和更大热情、更强信心、更多努力回报主席的殷切期望,努力打造担当强军兴军重任的青春方阵。青岛市李沧区人武部、潍坊市寒亭区人武部、乐陵市人武部、博兴县人武部、曹县人武部等在集中观看直播后,组织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教练员等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爱岗敬业、担当奉献、开拓进取的理想信念,凝聚齐心协力、再创辉煌的奋进力量。潍坊第三干休所、青岛第七干休所开展团支部成立大会,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佩戴团徽、共唱团歌。庄严肃穆的仪式让官兵再一次经历心灵洗礼、坚定入团初心、牢固信仰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在各自岗位上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初心。

接下来,山东省军区将继续与“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强军奋斗”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开展“忠诚·担当·尽责”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官兵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殆,推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