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文艺创演深入到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汤伟、曹英超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04 06:56:14

第81集团军某旅

文艺创演深入到一线

解放军报讯 汤伟、曹英超报道:战歌铿锵,掌声阵阵。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文艺轻骑队深入塞北腹地某演训场开展巡演活动。一首首旋律激昂的歌曲,一个个战味十足的节目,激励战友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练兵备战。

“文艺轻骑队队员全部来自基层一线,既是能打敢拼的战斗员,也是为兵服务的宣传员。”该旅宣传干事贾建国介绍,随着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如何引导官兵适应艰苦环境、克服畏难心理,进一步提高训练质效,是政治工作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为此,他们专门遴选文艺骨干组建文艺轻骑队,通过群众性文艺创演活动,丰富驻训官兵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激发大家练兵备战热情。

巡演中,他们结合演训任务和官兵驻地分散实际,紧跟演训进程动态调整巡演计划,把演出场地选在官兵帐篷区或演训场附近,采取演训间隙分片演出的办法,让参训官兵都能享受到精神文化大餐。

入伍以来第一次参加演练,某连列兵张翔压力较大。文艺轻骑队巡演中,他被一场反映单位先进典型事迹的独幕剧深深吸引。在后来的讨论中,张翔说:“我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立足岗位、刻苦训练,为单位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