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霆出击!直击特战队员多课目反恐综合演练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海洋、张毕海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19 08:45:54

暮春时节,南国山林沉静寂寥。

“3名暴恐分子作案后向某水域逃窜。”正在野外驻训的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特战分队闻令而动,一场多课目融合的实战化反恐综合演练瞬间打响。

受领任务的特战队员迅速携装集结,分组操舟追击潜逃的“暴恐分子”。

操舟追击潜逃的”暴恐分子”。

“烟雾弹掩护!准备射击!”发现”暴恐分子”行踪,小队长胡振杰立即下达战斗指令。

“砰砰砰……”水面上顿时枪声四起,烟雾缭绕。

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见水路无法逃脱,便立即靠岸向水库边的山林地逃窜。

利用无人机侦察敌情。

“仔细观察环境地形,重新制定战斗计划。”

无人机旋翼升空进行空中侦察。“四周都是山林地,外围还有不少村落,一旦‘暴恐分子’翻越山林,后果不堪设想。”

胡振杰立即调整作战方案:狙击组沿山路奔袭跃进,在侧翼制高点准备随时狙击;突击一组队员从山背部攀登封堵,其余队员对“暴恐分子”展开追击围捕。

一路追逃,一路激战。交替掩护、迂回抵近……在各小组的通力配合下,特战队员成功将“暴恐分子”围困于山脚下的废旧房屋内。

“看我手势,准备突击!”

“3、2、1,突击!”

对废旧房屋实施多点突入。

顷刻间,废弃楼内枪声四起,特战队员利用爆催弹和火力掩护迅速从多个方位同时突入,将藏匿在废弃楼内的“暴恐分子”悉数歼灭。

演练结束,硝烟还未散去,特战队员们立即进行反思复盘,查摆分析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改进作战方案。

演练现场,该支队支队长黄凤标告诉记者,逼真的实战环境与多种特战专业课目融合训练在本单位已成为常态,通过这种训练方式,让特战队员们在实兵实爆实战实训中被逼上“绝境”,一次次超越极限、突破自我,锤炼出全域多能、出奇制胜的过硬本领。

快速追击“暴恐分子”。

分组追击“暴恐分子”。

抵进侦察敌情。

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

山地攀登。

狙击小组迅速通过开阔地。

狙击小组隐蔽侦察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