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借助网络组织党史知识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寒萧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21 08:20:01

“科技+”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借助网络组织党史知识学习

解放军报讯 张寒萧报道:强军网上,“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持续更新;政工一体化平台上,视频节目“党的奋进故事”滚动播放;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参观红色场馆……仲春,武警北京总队某机动支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官兵学习感悟党的辉煌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前期,该支队机关调研发现,传统教育内容更新速度慢、视听效果不佳,难以持续吸引官兵学习兴趣。为此,他们打破思维窠臼,构建线上线下联动教育模式。

“只有教育形式创新、手段更新,才能盘活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开设“党史大讲堂”,在组织官兵学原文、读原著的基础上,借助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普及党史知识,拓展官兵视野;依托学习强国、军职在线等手机客户端,强化官兵自主学习能力;展播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影像视频,引导官兵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他们还通过线上共享各中队自创的情景短剧、微课视频,组织官兵参观支队史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热情。

联动教育深入开展,练兵备战动力更足。近日,该支队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在比武竞赛中多次摘金夺银的党员李庚,利用训练间隙为战友讲述革命先辈奋斗故事,大家边听边学,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多个重难点课目战法训法有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