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部队“红色印记”主题宣传活动在井冈山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敏 陆振鑫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4-25 11:08:41

追寻百年党史 讴歌强军风貌

武警部队“红色印记”主题宣传活动在井冈山启动

解放军报南昌4月23日电 记者吴敏、特约记者陆振鑫报道:在军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之际,4月21日,武警部队“红色印记”主题宣传活动在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井冈山中队正式启动。20余家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驻赣主要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展示新时代武警部队官兵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奋斗强军的崭新面貌,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意志力量。”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领导介绍,采访路线从红土地到黄土高原、从井冈山到宝塔山,重温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追寻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受访单位中,有的是红军连队,有的驻守在革命圣地,有的在战争年代功勋卓著,有的在新时代屡创佳绩。他们传承的是熔铸血脉的红色基因,打下的是听党指挥的忠诚底色,书写了武警部队因党而生、向党而强、为党而战的奋斗史忠诚史。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成员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大家表示,将怀着对党和人民军队的真挚情感,践行“四力”要求,创作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好作品。

据悉,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采用融合报道形式,一体筹划、统一组织,深入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井冈山中队、武警陕西总队延安支队执勤一中队、武警新疆总队机动二支队特战一中队“复光支部”等单位现地采访,并将集中推出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