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公用物资为啥成了“私人专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寒萧 屈 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5-06 15:54:34

公用物资为啥成了“私人专用”

■张寒萧 屈 敏

“听说了吗?二班班长狠狠地告了新闻报道员小王一状……”4月底,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装甲中队二班班长侯学聪在队务会上“猛烈开炮”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官兵们热议。

时间回到上周整理内务。那天,侯学聪带着二班打扫杂物间,战友们干得热火朝天的场景,让侯学聪萌生了拍照留念的想法。谁知他找新闻报道员小王借用照相机时,却遭到了“无情”拒绝:“不借,把我的相机弄坏了谁来负责?”无奈之下,拍照留念只好作罢。

事后,侯学聪怎么也想不明白,照相机明明是中队的公用物资,怎么就打上了小王的“私人标签”。于是,这才有了队务会上的那一幕。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件事引起了中队干部的重视。调查中,他们发现打上“私人标签”的公用物资还不少:公用的订书机、裁纸刀成了文书专用;公用电脑被管理人员死死地捏在手中……

“这些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小事,竟能引发战士这么强烈的反映!”一名中队干部感叹,“专人管理的公用物资,没想到会异变成私人专用,处理不当很容易影响官兵关系、兵兵关系。”

事后,中队党支部一班人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查找了问题根源。他们进一步明确部分公用物资的使用权限,调整了一些物品存放地点,方便其他官兵取用。与此同时,他们以此为契机组织了一次随机教育,不断浓厚风清气正、团结友爱的内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