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样的强军故事会,真提气!”

来源:河北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健、魏东、朱海涛、赵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7-13 00:06:15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秦皇岛支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人民军队忠于党·红色故事我来讲”强军故事会,通过把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和一幕幕战友身边的强军事迹,以情景剧的形式搬上舞台,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要弘扬红色精神、传承历史使命、砥砺军人血性,在艰辛和奋斗中铸造信念,在光荣与豪迈中镌刻忠诚,在传承和发展中展示风采。

短短90分钟里,官兵们的心情随着讲述人的强军故事一道跌宕起伏。大家频频点赞道:“这样的强军故事会,真提气!”

下面,就让们一起走进故事会现场,一睹强军风采:

NO1.寻路·五四运动

100多年前,一场追求民主和解放的爱国运动,如闪电划过黎明前的黑暗,那是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那是一个民族走向觉醒的宣言。红色故事《中流击水——寻路·五四运动》带领官兵挖掘尘封的记忆,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汲取新时代的强军力量!

NO2.播火,燎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燃那些星星之火,聚成一只火炬,这是振奋的火星,这是红色的力量!筚路蓝缕,延续荣光,未来可期。强军故事《划过天际的流星,播火,燎原!》再次点燃了官兵们心中那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点燃我们热爱党和祖国的无限热情!

NO3.从红船走来

你可记得南湖的红船,你可记得井冈山的烽烟,你可记得遵义的霞光,你可记得窑洞的风寒,由机动一大队特战中队讲述的强军故事《从红船走来》,通过3场不同的情景表演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在官兵中深打烙印、深扎根基。

NO4.如果有天我能遇见你

如果有一天,我能遇见未来的你,你会不会告诉我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如果有一天,我能遇见战争年代的你,我一定会告诉你山河壮美,民族复兴。强军故事《如果有一天我能遇见你》,通过一段跨越时空的对话,讲述了两位军人在不同时期誓死坚守岗位的故事。别开生面的表演形式,将整个故事会推向了一个高潮!

NO5.致父亲的一封信

一封家书,一段岁月,一种精神,一脉传承。强军故事《致父亲的一封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之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之心。作为新时代武警官兵,我们定当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奋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

NO6.海上卫士,水中蛟龙

海水是冰冷的,可官兵们的心却是炙热的。当大海还在梦乡,急促的哨声已经吹响。强军故事《水上卫士头顶烈日履使命 海中蛟龙劈波斩浪铸忠诚》讲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英雄集体,他们顶风浪,战酷暑,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官兵们用汗水、泪水、血水在波峰浪谷间书写着新时代武警战士的赤胆忠诚。

NO7.展哨位风采,做忠诚卫士

老歌传情,往事动人。强军故事《展哨位风采,做忠诚卫士》把时间轴拉回到了去年,中队官兵为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争分夺秒,誓夺全胜,用百分之百的忠诚,纹丝不动的身影,挺拔的军姿,彰显哨位的风采,锻造卫士的忠诚。

NO8.赤子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激情澎湃,赤子们百尺竿头用理想与信念,奏响强国新篇章。强军故事《赤子》融合现代说唱音乐,讲述着家国情、赤子心,以及道不完的中国情和说不完的中国梦。

一个红色的故事就是一种精神的映射。

一场生动的讲述就是一次思想的升华。

故事会后,支队政治委员王欣晨讲评时说道:“此次强军故事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广大官兵铁心向党、齐心奋进的忠诚品质。大家在故事会中,从‘一人’到‘人人’,再从‘人人’到‘众人’,通过舞台剧、情景表演等形式,把红色故事、强军事迹讲的绘声绘色,让人难忘。下一步,大家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