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史学习教育丨武警遵义支队组织百余名新兵进行下队前政治洗礼

来源:“贵州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静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7-14 16:01:29

贵州遵义,中国革命发生伟大转折的地方。7月8日,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武警遵义支队组织百余名即将下队的新兵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参观见学,接受教育洗礼。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会址前,新兵们肃然而立,一字一句大声地喊出军人誓词,声声誓言铿锵有力,这是坚守初心、绝对忠诚的诠释。

宣誓结束后,该支队红色文化宣讲员为新兵们上了一堂现地党史教育课,新兵们在宣讲员的讲解中,探寻历史的足迹,感触革命先辈的艰辛与不易,感悟自己入伍的初心与使命。

纪念馆里,全体新兵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观察每一件文物,不时地向宣讲员咨询相关情况。“来到这里,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新兵们一边细细品味,一边在厚重的历史底蕴中感悟前行,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今年是建党百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对于我而言,今天也是特殊的一天。通过参观学习这段红色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传承红军不怕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安心服役,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圆满完成任务。”新兵周裕轩说道。

“红色资源是生动的教材,最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为打牢新兵的思想根基,他们充分发挥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让新兵们走近历史、感悟历史,在历史中受到启发。据了解,他们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教唱红色歌曲、推荐红色书籍等方式,引导新兵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