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武警辽宁省总队铁岭支队党史学习模式受好评赢赞誉

来源:环球网 作者:苏宝发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7-29 04:44:51

“雷锋同志在这里生活170天,留下18则感人故事,每一个足迹,每一则故事,都是充满力量和温度的精神彰显。”这是武警辽宁总队铁岭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的一个缩影,宣讲小分队正在向参观雷锋纪念馆的官兵播撒“红色精神”的种子。

据该支队政委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在课堂教育的基础上,以系列活动和网络平台为载体,不断探索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学习热情,让红色历史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利用网络平台为教育插上“时代翅膀”,让党史学习在“网络通道”上走进官兵心田。

该支队紧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线下活动。利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搭建情境课堂,组织现地理论宣讲,不断铸牢信仰根基;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不断激发官兵党史学习兴趣热情;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借助“红肩章理论宣讲”,深入训练一线和哨位前沿,传播党史知识,讲述党史精神。同时,积极借助互联网资源,搭建精准高效的交流和考评平台,让屏幕成为官兵党史学习的阵地。精心录制党史微课堂视频,让官兵在网络辅导和互动中,受到感染激励;借力“云参观”资源,拓宽教育窗口,引领大家进党史、感悟党史、学习党史;网上阶段考评,将党史学习情况同个人评先评优挂钩,检验学习成果,提高教育质效。

官兵们纷纷表示,这套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着实令他们受益匪浅,线下参观见学印象深刻,线上平台教学灵活快捷,既让学习活泼有趣,还强化了学习效果。(苏宝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