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感动!武警黔西南支队为退役老兵暖心送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鲁晋、宋文明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9-24 14:57:02

近日,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支队开展“学老兵、赞老兵、送老兵”活动,邀请驻地书法家、摄影家来到支队营区,通过参观军史馆、书法题字、颁发退伍纪念品、拍摄退伍纪念照片等举措,为退役老兵暖心送行。

组织退役老兵参观支队史馆

驻地摄影家为退役老兵拍摄留念照

“我要挨着我的‘铁哥们’。”“我要和队长、指导员合张影。”……拍摄纪念照片现场,退役老兵争先恐后地抢着和战友拍照合影,格外珍惜最后的相处时光。照片、视频虽然记载的只是一个时刻,但是它却包含着全体官兵对老兵的怀念和祝福。

驻地书法家为退役老兵题字

驻地书法家为退役老兵题字

“老师,您给我题个‘魂’字吧!”“好!”说这句话的是退役特战队员芮圣杰,他说:“‘一日特战人,终身特战魂’。我是特战分队的一员,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即使退役了,特战精神永存心间。”

卸军衔,依依不舍送战友

退役老兵在队旗上签名留念

为退役老兵颁发退伍纪念品现场

此外,该支队还组织退役老兵开展谈心、体检、就业指南专题讲座、业务技能“传帮带”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得兵心、暖兵心、稳兵心的举措,让满服役期老兵倍受感动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家乡后,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