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合肥支队作品巡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亮 李浩然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0-12 08:34:07

武警合肥支队

作品巡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解放军报讯 吴亮、记者李浩然报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人人参与宣传网络安全政策和法规……”2021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武警合肥支队举办了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融媒体作品巡展。活动现场,一段由官兵自编自演的表演唱《大话网络安全》,赢得大家点赞。

“要想过好网络关,首先要准确把握‘网生代’官兵的思想特点。”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基础上,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官兵兴趣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争当军营网络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

在前期融媒体作品准备阶段,他们鼓励官兵以军营网络安全为主题拍摄视频、创作漫画、制作海报等,吸引了不少官兵踊跃参与。在该支队组织的其他活动中,官兵热情高涨,宣传教育效果明显:知识竞赛,大家通过激烈比拼,让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辩论赛上,双方队员展开激烈思想交锋,一个个热门话题引发大家思考;分享交流活动中,他们邀请驻地公安民警,为官兵讲述真实的网络诈骗案例……“支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帮助更多官兵树牢了网络安全观念。”该支队执勤十五中队指导员范翔宇表示。

“我们让官兵当网络安全活动的主角,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该支队领导介绍,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不少官兵感到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