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现场直击!武警陕西总队2021年度秋季新兵“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伸霖、刘璐、李淼 责任编辑:张硕
2021-10-22 17:19:09

旌旗猎猎,战鼓催征。近日,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组织召开2021年度秋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踏入军营半月有余的新战友正式迎来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

开训动员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嘹亮铿锵的歌声响彻会场,千余名新兵整齐列队,昂首挺胸。这是新兵们入营之后的首次集体亮相,虽然他们入营时间不长,但这群新兵已经逐渐褪去稚气,初露军人气质的锋芒。

开训动员大会现场,新兵整齐列队。李淼 摄

开训动员大会现场,新兵代表发言表决心。李淼 摄

新训干部骨干、教员和新兵代表依次登台发言,向全体官兵表决心。“昨天,十八、九岁的我们走出校门;今天,我们怀着满腔报国志踏入营门,向着早日成为合格军人的目标而努力。”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新兵代表尹鑫斌激情澎湃的发言赢得了全体官兵雷鸣般的掌声。

观摩队列示范班演示。李淼 摄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开训动员大会后,全体新兵闻令而动,迅速踏上“战位”,紧接着迎来第一堂课——队列训练。停止间转法、三大步法……由新训骨干组成的队列示范班对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进行课目演示,全体新兵认真观摩演示、仔细聆听授课。整齐划一的队形、严整挺立的军姿、迅猛标准的动作点燃了新兵们的训练热情。

齐步摆臂练习中新训班长为新兵纠正动作。李淼 摄

授课结束后,训练随即展开。新兵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新训干部骨干以身作则,严抠细训。此起彼伏的呼号声回荡在训练场上空,训练场上呈现出一幅如火如荼的练兵图景,一个个刻苦训练、敢于争先的身影,成为军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新训干部为新兵讲解齐步摆臂动作要领。李淼 摄

新训班长为新兵讲解齐步手型动作要领。李淼 摄

“我们要用严格的条令管理好新兵,用友爱的氛围培育好新兵,用良好的形象引领好新兵,帮助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二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吕满昌说。

新训班长为新兵整理军容。李淼 摄

新训号角已经吹响,军旅征程正式起航。据了解,在未来三个月的新训生活中,新兵们将陆续完成队列、刺杀、战术基础动作、军事体育等多项课目训练,逐步打牢“四个基础”,实现“两个转变”。

新训班长为新兵整理军容。李淼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