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硝烟弥漫,直击武警侦察作战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席鹏涛、朱光明、周静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4 10:23:48

侦察队员利用硝烟,快速出击。周静 摄

岁暮天寒,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聚焦备战打仗,组织官兵开展侦察作战演练,锤炼官兵实战技能。

树林幽静,狙击枪黝黑的枪口直指目标,狙击手凝神、屏气、瞄准,枪声响起,打破了丛林的宁静,目标被击中,一股烟雾瞬间腾起,“各组注意,行动!”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官兵们迅速按照战术编组,沉着冷静利用现场环境开展抵近侦察,追寻蛛丝马迹,依托有利地物灵活战术协同,不断缩小侦搜范围,对敌实施捕歼战斗……

此次演练,该部依托陌生复杂地形,设置逼真战场环境,组织官兵开展实战化演练,对侦察班组战术、战斗射击、战术协同等10余个课目加钢淬火,提升部队练兵备战打赢制胜能力。

在丛林中搜索前进。周静 摄

狙击手锁定目标。周静 摄

硝烟弥漫,官兵穿越硝烟。周静 摄

小组战术协同。周静 摄

快速抵近目标区域。周静 摄

暗夜战斗。周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