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把关怀送到心坎,武警河北总队推进退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京华、葛向京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05 06:26:32

政策解读到位 沟通协调到位 困难解决到位

武警河北总队扎实推进退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

解放军报讯 胡京华、葛向京报道:“感谢组织为我解决实际困难……”日前,一名74岁的转隶退休干部给武警河北总队寄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据了解,这名退休干部办理退休手续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完成移交。前期,该总队党委多次派专人到其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并协调各方力量帮他找到失散多年的子女,于2021年11月顺利完成移交安置工作。

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为稳妥推进退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他们坚持精心统筹、精细关怀、精准协调,以“大谈心、大排查、送温暖”活动为抓手,按照“政策解读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困难解决到位”的工作要求,坚持带着温度做工作、怀着感情抓落实,主动为退休干部解难帮困。

针对待移交退休干部数量多、现实困难多、个人诉求多的实际,该总队区分对象制订“一人一案”“一案多策”移交计划,由党委常委分组带队,通过登门走访、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深入搞好政策解读,紧盯审档落户、住房保障、评残鉴定等关键环节推动工作。他们还根据移交对象的不同安置地点,积极与安置地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发函协调、联合办公、现地解难等方式,主动沟通情况,深入征询意见,破解难点堵点,确保退休干部得到妥善安置。

近3年来,该总队通过抓实抓细退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把各级组织的真情关怀送到退休干部心坎上,让他们更有荣誉感、归属感和尊崇感,确保移交任务圆满完成,实现部队、地方和个人三方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