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蚌埠支队对接练兵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刚、孙小山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1-10 06:19:54

武警蚌埠支队对接练兵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使命立起为战导向

解放军报讯 王刚、孙小山报道:18米抓绳上,特战队员身手敏捷;5公里武装越野,官兵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连日来,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组织开展群众性大练兵活动。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落实到练兵实践中,聚焦使命任务、强化为战导向。”该支队支队长房冠军介绍,他们围绕推动军事训练转型发展,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训练实践,组织召开专题议战议训会,全面剖析部队训练情况,深入查找与实战化训练要求之间的差距,瞄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订《冬季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立起考为战、练为战、研为战的鲜明导向。

单杠引体向上课目考核结束后,该支队怀远中队战士郑远林发现成绩与自己计算的结果不一致,于是找到考官确认。“你有几个动作身体摆动幅度过大,且下颚没有过杠,不符合考核标准。”考官的解释让郑远林心服口服。他说:“考核不是终点,真正的考场是战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在较真碰硬中练就胜战本领。”

“大练兵活动坚持向实战贴近、向战斗力聚焦,按照逐级摆擂、逐项训练、逐人考核的要求,做到全员参与、人人考评。”房冠军介绍,他们本着以考促训的原则,分层设置训练内容,并为全体官兵建立个人训练档案,严格落实量化考评、跟踪督导、评教评学等机制。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日前,该支队官兵训练热情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