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力“拳”开!武警桂林支队实战搏击火热开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施晨洲、李笑仙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5-23 17:05:24

日前,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紧贴任务实际,从实战需求出发,组织官兵开展搏击对抗训练,磨砺敢打敢拼的血性虎气,全方位锤炼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拳法对抗训练。施晨洲 摄

左直拳、左摆拳、右勾拳……搏击台上,只见双方官兵动作迅猛有力,闪转腾挪灵活。他们的一举一动吸引着台下官兵们的眼球,掌声和呼喊声此起彼伏。“时间到!”随着一声令下,两名激战正酣的武警官兵停止对抗,碰拳结束。

刚结束实战对抗的上等兵杨八斤说:“搏击拼的就是‘硬实力’,在一次次实战对抗中,我变得更坚韧、更果敢。”

搏击对抗训练。施晨洲 摄

两两结对展开激烈肉搏。李笑仙 摄

摔擒实战训练。施晨洲 摄

一招一式,尽显军人本色;一进一退,迸射血性虎气。据了解,该支队注重对官兵进行徒手搏击、步法、拳法、腿法实战对抗以及摔法练习、组合练习等10多个课目的训练,从练好一招一式打基础、强本领,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