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热血沸腾!这个“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有点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治乾 王璐键 赵兴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7-04 18:03:00

“景宁中队冯新宇仰卧起坐1843个;机动中队莫镗30米×2蛇形跑16秒26;执勤中队孙磊俯卧撑783个;遂昌中队徐刚快速更换轮胎8分8秒……”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训练热情,掀起群众性练兵和创破纪录活动新高潮。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丽水支队组织开展2022年度创破记录阶段会操。

开幕式现场。刘治乾 摄

快速更换轮胎。刘治乾 摄

机动中队莫镗正向终点冲刺。刘治乾 摄

景宁中队冯新宇仰卧起坐考核。刘治乾 摄

这不仅是一次比拼体能的赛场,也是一次砺血性、扬锐气、增虎气的生动课堂!器械场上“加油加油,再来一个!”参赛队员胡兆基豆大的汗珠断续从身上滴下,他强忍手掌钻心的疼痛,竭尽全力完成了第53个单杠引体向上,下杠时,手上的老茧全被磨破。仰卧起坐课目中,景宁中队冯新宇发挥超常,一举打破了总队记录,机动中队莫镗、执勤中队孙磊、机动中队胡兆基分别打破了支队30米*2蛇形跑、俯卧撑和单杠引体向上纪录……比赛现场虽没有硝烟,却到处弥漫着“战斗”气息,一项项体技能“硬核”成绩刷新令人振奋。

器械单杠引体向上。刘治乾 摄

仰卧起坐。刘治乾 摄

武器分解结合。刘治乾 摄

战场急救。刘治乾 摄

经过1天的激烈比拼,参赛官兵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纪录”。总结讲评会上,该支队参谋长刘平兴介绍,通过阶段会操瞄准实战、对标战场,夯实战斗力根基,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在支队营造“训练有味、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浓厚氛围,下步将树牢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促进支队军事训练水平向更高层次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