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水淹校园,武警官兵清淤、消杀解燃眉之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秦露、李庆、陈登科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7-05 08:25:08

近日,随着广西桂林市永福县茅江河段洪水消退,多处受灾区域被淤泥堵塞,尤其是该县堡里乡罗田小学受损严重,校园内垃圾淤泥遍布,致使停学停课。

最近,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派出官兵来到该校,与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一同清理垃圾淤泥,清整教室和学生宿舍。

官兵们利用扫把、铁锹、水枪等工具,争分夺秒对校园内的淤泥、积水、垃圾等进行彻底清扫冲洗,对倒塌围墙进行修整清理,对教室和学生宿舍进行打扫规整。与此同时,还对校园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杀。

经过5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官兵们共清理垃圾和淤泥40余吨。该校校长陶春玲感慨道:“感谢子弟兵们的倾力相助,他们躬身清淤的义举,使积满淤泥的校园街道恢复整洁,解决了我们复学复课的燃眉之急。”

官兵对倒塌围墙进行修整。李庆 摄

官兵对地面淤泥进行清扫冲洗。李庆 摄

官兵协力将淤泥倒入斗车。李庆 摄

官兵对教室进行消杀。李庆 摄

教师们为官兵送去午餐。李庆 摄

教室恢复如初。李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