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林芝支队举办“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西藏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雷博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07 16:38:52

七月如果有底色

那一定是红色

不仅有烈日酷暑的红

还有我们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的红

更有“七七事变”牺牲烈士鲜血的红

山河日新 国力日强

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

依然清晰地镌刻在国人心中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5周年。武警林芝支队精心组织以“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的演讲比赛。号召全体官兵铭记历史,自强拼搏,用青春的姿态积极进取,不懈奋斗。

“大家想一想,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每天两班哨4小时,36年就是48384小时,这,就是甘于平凡,造就伟大的坚守……执勤三中队指导员洛桑西热《青春永向党,雪域铸军魂》为题的演讲中诠释平凡铸就伟大,引起大家的共鸣。

“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就要像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一大批英模那样,苦练军事打赢技能,践行‘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训练格言,坚决听党指挥、坚决不辱使命、坚决不负重托”,特战中队黄龙贤以《不负青春韶华,逐梦砥砺前行》为题作精彩演讲,叫响了“牢记主席嘱托、当好反恐先锋”的铮铮誓言,催人奋进,激励士气。

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频亮“绝招”,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扣人心弦、催人奋进,台上台下激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青春向党百年路,喜迎奋进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不负青春、逐梦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天,我们将继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忠实履行新时代“两个维护”使命任务,争创“四铁”执勤支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