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龙岩支队这样组织舟艇操作手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汝坤 肖荣彬 郭大伟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8-10 09:30:55

“各小组注意,迅速出发抵达指定水域!”伴随着阵阵轰鸣的马达声,5艘冲锋舟如离弦之箭,向目标水域飞驰而去。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结合驻地汛期特点,在龙岩上杭汀江水域开展舟艇操作手集训,着力打造水上救援“尖刀拳头”。

启动离岸训练。郭大伟 摄

实训前,这个支队安排教员认真讲解冲锋舟基本操作理论、发动机构造及性能、冲锋舟组装、燃油配制等知识,并根据参训队员技能掌握程度,进行分组帮带、逐个操作、集中检验,确保参训队员熟练掌握冲锋舟的基本性能和操作技术。

教员对旗语进教学。郭大伟 摄

实训中,支队确定参训队员5人一组。要求每名队员轮流操作,按照启动离岸、水上航行、靠岸熄火三个环节,进行冲锋舟实际驾驶训练,同时针对不同天候、不同水域开展队形变换、定点停靠、水上救援等训练,着力培养一批懂理论、会操作、能救援的水上应急救援骨干,不断提高官兵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新老队员搭配训练。郭大伟 摄

定点停靠训练。郭大伟 摄

水上航行训练。郭大伟 摄

开展编队训练。郭大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