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深圳支队集训大队持续开展“四个一起”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锐睿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3 10:24:19

春季新训以来,武警深圳支队集训大队创新教育训练模式,精心组织“四个一”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起交心话成长。新兵刚到,环境陌生,新训骨干及时对刚入营的新兵开展“一起交心”主题活动。“罗爽会理发,每次找他的人都排着长队”“杨飘理论掌握得好,每一次问他都会耐心回答”……“夸夸我的好战友——好兵就在我身边”主题活动,内容涉及集训生活训练方方面面。大家说出内心的想法,相互学习。新训队还畅通了建议渠道,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使战友之间的情谊更为深厚。平日里干部骨干也与战士广泛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切实帮助战士成长成才。

一起训练同甘苦。集训大队组织开展“一起甘苦”主题活动,干部骨干落实“五同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做到先到位、站排头、带头练,带领战士共同完成各项军事训练及考核。“最后一圈,跟上我的节奏,冲!”一句句来自干部骨干激励人心的话语,给战士前进的动力。器械训练场,响起一阵阵加油声,大家相互加油打气。大队长周进志说:“干部骨干先到位,站排头,跟班练,一起比武,一起挥汗,让部队充满一股拼劲儿,也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

一起成长写青春。力求同频共振,集训大队组织开展“一起青春”主题活动。干部骨干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提速学习、破圈融入,和战士共同成长。“班长报了跑步,我也报一个!”“我想报羽毛球”……兴趣小组统计表刚发到班里,战士们就争先恐后地填起来。每次开展兴趣小组互学成才活动时,大家都满怀期待,十分活跃。他们还组织开展技能交流分享会,学习拍好一张照、唱好一首歌等各种技能。除了相互学习技能外,大家在赛场上、篮球场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自己的风采,为自己的军旅之路增添新的色彩。

一起追梦创未来。为引导官兵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成才,集训大队组织开展“一起追梦”主题活动,让干部骨干与战士共同感悟军旅人生成长的价值、体验成长成功的快乐。“习语金句点亮心灵”微演讲活动在大队形成了浓厚的氛围,每一名战士都精心准备,在舞台上踊跃分享自己感触最深的金句。集训大队还开展系列读书活动,通过评选阅读之星,不断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利用业余活动时间,官兵们还自行开展书法比赛等。“队里个个身怀绝技,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形成相互激励、相互学习、相互跃升的氛围,让大家增添不一样的青春活力!”教导员李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