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严抓军车安全管理提升保障质效

来源:央视网 作者:江泽红 蓝惟东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8-25 10:34:48

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以“军车交通安全月”为契机,开展“整治驾驶作风、整治运行秩序、整治交通违法、整治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进一步筑牢了驾驶员安全防范事故的思想防线,为确保车辆安全行驶,更好完成车辆保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治理,该支队按照部队“四查”、汽车分队“五查”、汽车驾驶员“六查”要求,突出“人”“车”两个重点,对车辆性能、器材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死角、堵住漏洞,切实做到教育精准到人、排查覆盖到边、整改纵深到底,形成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抓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结合驻地交通特点,以坚持科学预防、突出精准施策、注重能力提升为突破口,紧紧抓住训、管、运多个关键环节,依法从严加强军车交通安全管理,坚持每月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邀请驻地交管部门同志讲解政策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出车交代”制度规定,采取“日检查、周分析、月整治、季讲评、年评比”模式,常态化组织驾驶员复训补训、知识测试和技能考核,引导官兵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近年来,随着部队使命任务的拓展,军车行驶范围扩大,给军车安全管理带来挑战,该支队突出抓教育、建制度、严管控,有力促进部队安全稳定和保障力战斗力提升。(江泽红 蓝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