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南宁支队开展军营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承润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8 12:18:07

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围绕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官兵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官兵们做到科学识网、正确用网、依规上网,不断提升网络政治素养、文明素养、法治素养和安全素养,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

政治指导员陶建强为官兵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刘承润 摄

在某中队营区,政治指导员陶建强正在通过网络安全课堂及安全宣传展板向官兵解读网络信息传播途径特点、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形势动态,引导官兵们在日常生活中和工作中要始终绷紧网络安全弦,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网络防范能力,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

开设网络安全课堂。刘承润 摄

安全宣传展板讲解。刘承润 摄

“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在使用网络的时候,更应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不越线,不碰线,做到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刚参加完授课的上等兵杨雄深有感悟的说道。此外,该支队还开展网络安全展览,开设安全教育专栏,组织网络安全大家谈等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化军营网络安全教育质效。

驻队风气监督员为官兵普及网络安全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刘承润 摄

基层各班组织网络安全大家谈大讨论活动。刘承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