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国防在线 作者:李淼、魏理国、曹泽铖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2-09-21 09:59:41

官兵和学生们一同与国旗合影。李淼 摄

近日,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组织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讲述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感悟革命先烈英雄故事、讲解国防教育知识、分享先进典型事迹……官兵们走进驻地小学,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学生们传递国防“接力棒”,培养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凝聚强国强军力量。

课堂上,官兵们鼓励学生们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操场上,官兵们现场演示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并展示独具特色的军营文化,大家看得跃跃欲试,现场赞不绝口。活动最后,官兵与学生们簇拥着鲜红的五星红旗,为他们讲解国旗知识,并一同与国旗合影留念。

一次教育就是一场洗礼。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地向学生们传播了国防教育知识,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们心中扎根,让他们更加坚定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贡献。

官兵教学生们叠被子。李淼 摄

官兵为学生们讲解国旗知识。李淼 摄

官兵为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授课。李淼 摄

官兵向学生们赠送文具。李淼 摄

学生们捧起奖章。李淼 摄

学生们为官兵系红领巾。李淼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