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故事要分享!@战友,这有一场读书分享会邀你参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小强、张宇枢、赵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9-29 23:45:50

近日,武警巴彦淖尔支队为丰富官兵日常文化生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

支队正在开展读书分享会。 谢小强 摄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该支队利用“大讲堂”“报告会”等方式安排导读员介绍阅读书目,解答疑惑,帮助官兵理解书籍内容,提升阅读兴趣。

分享阅读心得。 张宇枢 摄

交流读书经验。 张宇枢 摄

好故事要分享,三言两语、三两分钟的讨论,一段故事的深情诉说,不仅能拉近战友之间的距离,更能激发训练热情。“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亦是我们拓宽生命广度、升华人生的有效途径。”这是来自下士郑浩宇的深情分享。因为读书,支队里许多战友变得更加阳光自信。

与新华书店共同开展读书漂流活动。 张宇枢 摄

该支队还与地方新华书店合作开展“好书进军营”活动,打破空间束缚,让更多新书、好书、实用书来到官兵的身边,真正地让好书成为官兵的“掌中宝”。

“支队持续性开展读书活动,让许多官兵找到了自己工作生活中感兴趣的方向。同时与巴彦淖尔市新华书店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广泛征集官兵读书需求,不断将新书送到官兵手中。”宣保股冯隆楷介绍说。

战友们,书香润心灵,勤修身致远。当你感到迷茫,当你感到读书“荒度”了日子,其实他潜藏在你的气质里、谈吐上,在生活中、文字中。请相信,生活中的许名不解与疑惑,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