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新兵连女兵,倾听她们的青春心语

来源:“福建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威 林艺伟 王璐 孙铭汐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5 15:03:26

一群可爱的姑娘

为了最初的军旅梦想

穿上军装 背起行囊

登上列车 远离家乡

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军营里面

用初绽的芳华赋予青春新的定义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

武警福建总队新兵团

让笔者带你见证她们的成长与蜕变

广西百色籍新兵黄凤清:“看到红色军旗上缀的金黄色五角星及‘八一’二字,我就觉得我应该来!”

我清楚记得面试时,征兵办书记问我为什么想来当兵? 我的回答是:“当我从县城来到这里,看到红色军旗上缀的金黄色五角星及‘八一’二字,我就觉得我应该来!”现在进入部队这个大家庭,我将用忠诚和热血为青春抹上一笔靓丽的底色。

广西河池籍新兵刘杏紫:“牢记入伍初心,磨砺坚强意志,铸就红色品质。”

高中三年我都在向往着书里描述的各种军营生活,如今理想照进现实,我觉得十分幸运。我知道新兵训练是一个艰苦而又漫长的过程,但同时更是我们成长进步的“营养剂”,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入伍初心,磨砺坚强意志,铸就红色品质,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山东淄博籍新兵李洁:“军营里挥洒汗水的青春,共同担负的责任,真的很吸引人。”

我在济南西站下车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这身军装带给我的不同。面对别人的目光,我告诉自己:有这身衣服穿在身上,就要自觉维护好军人形象。军营里挥洒汗水的青春,共同担负的责任,真的很吸引人,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他们,这样的家。

山东临沂籍新兵高雯:“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不惧艰险、英勇顽强。”

因为想要救死扶伤,大学选择医学专业;因为想要保家卫国,大四选择参军入伍。现在的我也许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军人,思想行为还未达到军人标准,但我已坚定信念做好准备,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不惧艰险、英勇顽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

浙江温州籍新兵郑乐芸:“越早暴露问题,就越能早日改正,进而提升自我。”

入伍的第三天我印象最深,因为被提醒次数最多,心情都有点“emo”了,很害怕再做错什么事,说错什么话。但细细想来我感到很庆幸,因为这些缺点暴露得越早,我就能早日改正,进而提升自我,也越能早日融入部队生活,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浙江温州籍新兵朱羽:“能成为一名女军人,无论何时我都无比骄傲与自豪。”

经过这段时间与战友们的相处,我发现战友之间能相互扶持、帮衬、鼓励、包容,我想这里更是一个充满善意与温暖的地方。也许每个女生都可以穿婚纱,但不是每个女生都能成为军人穿上军装,能成为一名女军人,无论何时我都无比骄傲与自豪。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加油!女兵!

期待你们

如火热烈,似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