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紧贴岗位职责抓理论学习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伟 安普忠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29 06:32:22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紧贴岗位职责抓理论学习质效——

聚焦任务 比学竞拼

■刘伟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北方大地,寒风劲吹。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英雄八连”网络学习室内,一场“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网络知识竞赛热烈展开。该连“红肩章”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中士潘重广率先抢到答题机会,并精准作答。

“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我们发挥营区局域网、公众号等平台优势,引导官兵紧贴岗位职责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针对青年官兵心理特点,借助强军网、学习强军APP和智能交互系统等载体,开展学习积分赛、答题挑战、擂台竞讲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某中队二级上士朱荣云已有10年军龄,入伍以来与战友一起执行过多次重大任务,亲身经历了单位编制体制调整,见证了新型武器装备列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这短短的一句话是对军队发展的概括总结,而且切切实实地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在擂台竞讲活动中,朱荣云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战友分享学习体会。活动结束后,该支队将官兵参与的过程制作成短视频,经相关部门审核后上传到局域网,供大家学习。

从网上知识竞赛到直播交流研讨,从“理论知识大家谈”到短视频分享感悟……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不但吸引越来越多的官兵积极参与其中,还有效增强了理论学习效果。很多官兵在平台留言表示,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为部队战斗力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段时间,该支队根据新年度训练计划,陆续开展对抗比武、重难点课目强化训练,官兵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在比学竞拼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