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90后文职女护士一出手,引来赞声一片(附视频)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 作者:王飞 倪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4-20 17:09:03

近日

微博上的一则

《旅客突晕倒,站内医护暖心救助》的视频火了

▲视频:暖心救助(来源:江苏公共频道)

4月13日,60多岁的乘客王某在南京站下车后,突然晕倒在出站通道内。休假探亲、正在候车的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门诊部护士时叶慧听到站内广播寻医后,立即从候车大厅一楼跑到了负一楼出站通道,第一个到达现场,并与随后赶来的另一名医护人员对王某展开了救援。

“到现场后,我看到一位大叔躺在地上。当时他还有意识,就是不能说话。我握了一下他的手,他不能握住我的。”时叶慧根据王某的情况以及平时积累的经验判断这是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便立即向车站工作人员要了血压计。“我接着问他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有的话就眨眨眼,他眨了眨。又问他有没有带药,有的话也眨眨眼睛,他又眨了一下。”随后,车站工作人员找了一下他随身的背包,但是找出来的是胃药。

“突然大叔想吐,我和现场另一名医护人员立即将他的身体侧卧,防止他被呕吐物堵塞呼吸道。”这时,血压计来了。时叶慧给他量了个血压,血压计显示200/90。“此时大叔的眼神已出现凝视,这更加证实了我之前的判断。另一名医护人员把大叔的背包垫在了大叔的头下,以减轻他的颅内压。”几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将其送医。经诊断,王某是突发脑卒中,幸好救助及时,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

时叶慧,1990年1月出生,2019年通过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到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门诊部从事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

面对现场群众的点赞与夸奖,时叶慧说:“作为一名军队医护工作者,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救助结束后,车站工作人员也为她开了“绿色通道”,让她及时赶上了回家的列车。

文职护士时叶慧,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