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人员赵春光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来源:空军军医大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孔乾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06 08:22:20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

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日前,《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文件下发,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科护师、团支部副书记赵春光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作为军队文职人员,赵春光始终以革命军人和优秀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业务骨干的示范作用,砥砺奋斗,恪尽职守,参加了全军“联合行动-2015”实兵演习、“和平使命-2016”跨国联合军演等多项重大军事任务,光荣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被表彰为联合军演“优秀参演官兵”,荣立三等功一次。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军队首批抽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春光除夕夜坚毅逆行,先后转战武昌医院、火神山医院,与军内外的白衣战友并肩奋战,同英雄的武汉人民守望相助,用青春和热血见证了一曲曲气壮荆楚大地的抗疫战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勇挑重担、护佑生命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文职人员的职责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

去年9月,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举行,赵春光作为空军唯一青年代表,先后在湖南、云南参与宣讲报告会9场,分享抗疫故事,展现青春担当。

巡讲结束后,共青团中央特意致函感谢,表示赵春光“展现了作为一名青年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的青春力量。”

赵春光说:“人的一生难得一次被国家需要的机会,在大事、大灾面前,我一定会是那个满怀赤子之情的热血男儿。从阅兵场走向抗疫场,我用正步丈量着天安门到火神山的距离。我们用青春热血,书写着‘90后’年轻一代的勇士情怀;用实际行动,向祖国证明着我们已经成长成才,可以为祖国出力,可以让祖国放心!”

立大志,明大德

成大才,担大任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

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