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孔雀蓝”助力强军梦,听听她们的“文之初”感言

来源:文职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聂钰璐 杜凯璐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14 14:05:20

近日,武警宁夏总队医院文职人员围绕主题“白衣逐梦孔雀蓝、初心助力强军梦”,分享了各自的“文之初”感言。

她们当中,有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追梦者;有绝不服输,奋力拼搏的奋斗者;有技术精湛,信念坚定的业务能手;也有排除万难,为爱而来的军嫂。

一段段动情的讲述

如阳春白雪

沁人心脾、感人至深

一次次经验的分享

似生命激流

经久不息、催人奋进

我的爱人是一名军人,为了追随他的脚步,我放弃了稳定的事业编工作,加入到“孔雀蓝”的方阵中,与他并肩同行。我们现在虽然还是两地分居,但这身迷彩却让我们的心靠得更近。

一年前,40岁的我陷入了失业的困境,但我不愿意服输,自己的人生不应该是这个样子。于是,我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备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穿上了这身“孔雀蓝”。

加入文职队伍,让我重获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拼搏和奋斗书写我的军旅人生。

我以前简单的觉得,女生穿军装很帅气。但是,当我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才感受到它带来的责任和担当。

使命放在心头,责任扛在肩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我从地方医院来到这里,一开始很迷茫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但随着入职集训的开展和自我调整,我找到这份工作带给我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找到了自己今后将要努力的方向。

心灵有了归属,必将初心不负。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在文职岗位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孔雀蓝”们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头戴燕尾帽,救死扶伤

身着孔雀蓝,姓军为战

“孔雀蓝”们乘着新时代的浪潮

以梦想为船

以信仰为浆

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