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七批援埃军医专家组工作侧记

来源:陆军军医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7-01 02:15:14

近日,第七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在埃军总医院中心ICU,例行查房时发现一患者意识障碍、呼吸节律异常,且伴有呼吸频率增快的情况。通过与值班医生交流,军医组组长罗虎了解到其是一位前期病情相对稳定,疑似动脉瘤破裂导致颅内出血的患者。

经过系统查体后,罗虎评估患者意识障碍较前加重,颅内情况不稳定,且伴有肺部感染,目前病情较为危重,有痰堵风险,建议迅速展开救治。

通过心电监护、面罩吸氧、吸痰等系列操作后,患者高流量吸氧状态下氧饱和度仍只有82%左右,随时有生命危险。罗虎组织军医组李兴龙、汤志刚、杨添宇等医生对患者情况进行了再次评估,在外联官谌谐婉全程翻译保障下,与埃军总医院ICU主任商讨后,最终决定行气管插管术。

随后,军医组同麻醉医师共同为患者完成气管插管,并指导其完成呼吸机参数设置,患者氧饱和度逐步上升至99%-100%,目前病情趋于平稳。鉴于颅内出血病情凶险,死亡风险高,军医组充分发挥各临床专家特长,向埃军总医院提出了详细的下一步诊疗建议,ICU医务人员对军医组的技术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自5月6日出征以来,第七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除了在埃军总医院参与指导医疗工作与决策外,还向其捐赠了一批抗疫医疗物资,为该院的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第七批援埃军医专家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兴龙带领全体党员,在驻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完成后,李兴龙书记带领军医组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号召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身体力行做好援埃本职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

供稿:第七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