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既然选择了文职,便只顾风雨兼程!

来源:文职孔雀蓝 作者:军事科学院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29 16:16:59

“兵”之初文职人员岗前培训

近日

军事科学院2020年入职的文职人员

陆续完成岗前培训

听听他们的成长与收获吧!

忐忑·未知

元宵节当天凌晨从北京出发奔赴合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恰似我的心情,忐忑不安,不知道刚刚度过三十岁生日的自己能否适应青春热血的军校生活。

——赖锐

在此之前,我不懂为什么被子要叠成豆腐块,为什么一定要列队吃饭,为什么生活中有这么多条条框框?如今结束后再看,在这里最大的改变就是对军队从懵懂变成了敬仰。

——周纤

回归·再启航

经过近一个月满满当当的集训,我似乎慢慢在找回当年的感觉,忆起16年前本科四年的场景。如今,漂泊之后,重新选择了相似的路,有种回归之后的归属感、满足感。既然选择,无悔今生。

——曹飞

从橄榄绿到孔雀蓝,从退伍女兵到文职人员,我的人生又多了一重靓丽底色。变得是身份,不变的是心中的赤诚与热爱。在全队队列会操中,我作为指挥员带领女生二班取得了“优秀队列”的好成绩。

——刘雪娇

铸魂·出发

培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理论素养的提升,更是对军队精神的敬佩与理解,为自己加入孔雀蓝这个队伍增添了信心,打牢了政治根基。

——李静姝

从共同条令、战术基础等训练课程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军队铁一般的纪律和精神风貌,以及团队协作和配合精神。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郭浩杰

切身的学习体会,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纪律、什么是荣誉、什么是军人。通过零距离接触,知道了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希望自己的科研工作成果有一天也能给他们提供保护。

——毛倩楠

释疑·历练

岗前培训对文职人员意味着什么?历经一个多月的集训和思考,我认为,岗前培训是文职人员入职起步的一面镜子,可以正衣冠、明方位、铸军魂。

——张佐

在今后归于平静的科研日子里,自己能否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文职人员岗前培训是一个让“孔雀蓝”融入“国防绿”的过渡历程,我将睹始知终,认真对待文职生涯的第一步,踏实走好科研报国之路的每一步。不负韶华,无愧初心!

——陈帝云

文职制度还在探索与完善中,文职人员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吗?从5月到7月,在政治学院训练学习的点点滴滴给了我答案: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刘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