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部队召开文职人员招考工作培训会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03 01:02:08

7月29日,武警部队在北京召开文职人员招考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观看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综述片,安徽总队、警官学院、研究院介绍招考工作经验,人力资源专家辅导授课,纪委监委同志到现场廉政提醒。武警部队机关综合局(办)、直附属单位政治工作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各总队、院校、研究院政治工作部(处)主任和文职人员、纪检监察工作业务骨干,巡考人员在57个分会场,共计721人参加培训。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汪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文职人员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从服务备战打仗、推动转型建设、制胜人才竞争等方面,准确把握建设高素质文职人员队伍的政治意蕴和战略考量,切实增强做好文职人员招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注重机制创新,紧跟军事人员现代化建设步伐,引进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调整优化文职人员招考办法和制度机制。要精心拟制面试题目,根据岗位需求更好地考察应聘对象的价值追求、职业志向和适岗能力,防止把政治不托底、品行不端正、身心不健康的人招进来;建立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官库”,确保人才遴选科学性准确性;着眼提高专业化水平,保持队伍相对稳定,建立“巡考员库”,组织笔试、面试时随机抽选,按照属地回避原则派出巡考,发挥监督指导作用。

会议明确,要立起从严导向,文职人员招考坚持把纪律约束挺在前面,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下发《关于严肃文职人员招聘工作纪律的通知》,对招考工作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机关坚持大事大抓、靠前指挥、全程帮带,各级业务部门坚持统分结合、各司其职、相互补台、形成合力,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确保招考工作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