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学2021年非博士招考岗位文职人员面试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陆军军医大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红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01 00:40:31

8月27日至29日,在大学党委统一领导下,大学政治工作处牵头组织,机关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密切配合,大学2021年非博士招考岗位文职人员面试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广开才路

考生报到

为扩大选才范围,提高选才质量,大学和各二级单位机关携手国内双一流高校共建合作平台,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通过校园宣讲会、供需见面会等形式,广泛动员吸引学子英才们报考大学文职人员。

考生抽签排序

今年,大学博士招考岗位入围考生132名,经前期遴选,拟录用31名;非博士招考岗位入围考生358名,既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也有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格里斯伯勒分校、英国爱丁堡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毕业生,优质的生源为提高选才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密部署

为做好非博士招考岗位文职人员面试体检工作,8月24日,大学组织召开任务部署会暨考务培训会,对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政审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对考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考室设置、面试流程、考官和考务人员操作要点、考场纪律、疫情防控等事项。

会上,大学教务处张宏雁处长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着重强调了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和重要举措。大学政治工作处管鹏主任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优中选优,切实搞好服务保障,确保面试体检工作圆满完成。会后,各二级单位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落地落实。

精心组织

宣布考场纪律

为确保面试质量实效,在前期逐人摸排考生居住地疫情情况下,大学采取现场面试为主,少数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城市和仍在国(境)外的考生进行网络面试的形式。

随机抽选考官


考官培训

考官皆从教、研、医、训、管一线岗位推荐而来,每个考评小组聘请一名以上校外考官,并在纪检人员监督下现场随机抽选,既保证由熟知一线岗位用人需求的人来选人,也最大化确保选人过程中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面试现场

面试综合运用结构化面试和个性化面试技术方法,主要包括成果汇报、授课试讲、技能操作、现场问答等环节和内容,为考官考察人才提供有力抓手和发挥空间,使有真才实学的考生脱颖而出,确保面试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对每名考生充分考察后,经考评小组综合评议,各考官独立评分,考生最终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的算术平均分,同一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合力推进

为减少考生舟车劳顿,降低旅途中疫情风险,大学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政治工作处与教务处紧密对接,陆军第958医院紧前安排,组织预选对象于面试后第二日有序进行体检,严防带病入职。

下一步,各用人单位将按规定要求对预选对象进行政审和综合考察,摸清预选对象的政治态度、个人经历、家庭关系、社会交往,坚决将政治不合格人员拒之门外。

(作者:政治工作处 胡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