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强军有我】一批新“孔雀蓝”汇入军事航空医学“战斗”序列

来源: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颖珂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22 10:05:57

“太行之神,钟山之韵,铸就了我们的风骨;两华精神、模范大队,铭刻下无限的忠诚……”和着校歌高亢激昂、豪迈铿锵的旋律,感受着学校薪火相传80年的光辉历程,空军特色医学中心2021年度新聘文职人员军政基础入职培训拉开序幕。

此次入职培训,中心领导高度关注,政治工作部精心拟制培训计划,按照严实标准要求,以打牢思想根基、提升能力素质、锤炼优良作风为目标,分步展开实施。机关各部密切配合,采取专题授课、体会交流、现场参观、军事训练等形式,坚持练政治与练军事、强思想与强作风、学常识与学纪律相结合,帮助大家走好军旅第一步,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军队文职人员的身份转变。

医研部主要针对中心核心医疗制度、战备卫勤、保障空勤及为部队服务、科研课题立项申报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政治工作部对中心的“矢志空天、至精至诚”精神文化、文职人员职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细致解读,系统开展了防间保密教育。保障部则重点就文职人员行为规范和军事体能训练等内容进行培训。同时,邀请去年新聘人员传经送宝。一套紧盯要点、消除痛点的精准培训“组合拳”打完,让新入职的文职人员更加了解中心的历史传承、精神文化以及规章制度、行为规范及思想和言行指引,也更加明确了中心集飞行人员医疗、科研、鉴定、训练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为加深大家对中心主责主业的直观印象,增强强军奋斗的思想动能,培训期间,中心还组织全体新聘文职人员参观了离心机楼、飞行人员康复强健中心、战备库、新门诊楼等场所,让每个人亲身感受中心的医疗科研实力和发展建设现状与浓厚战斗氛围。

一次听课参观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军事训练就有一次淬炼进步。从地方到部队,不仅是角色的转变,更要武装头脑,强健体魄,尽快全面适应强军事业要求。这次培训将军事训练贯穿全程。从单个军人队列科目的整理着装、报数、稍息、立正练起,到军事体育训练科目的3000米、力量训练等,大家用不懈努力练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动作,展现出文职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进一步加强新聘文职人员的党史学习热情,弘扬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中心组织大家专程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通过现场观摩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图片、档案等展品,观看《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资料,深刻感悟我们党为新中国诞生卓绝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文职人员们全神贯注地学习着,表达出对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信念和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军政基础素质的强训,为新招录文职人员从思想上、纪律上、行动上迅速融入中心立起了事业标准、提升了实干能力,为下一步投身中心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