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般神仙友谊,慕了慕了!

来源:武警警官学院 作者:周青 王源 责任编辑:韩佳明
2022-03-21 16:47:50

她们曾是考研路上

携手前行的“考友”

山水相隔却依旧彼此支撑

她们曾在求职路上彷徨迷茫

但都坚定跳出舒适圈

不断突破自我

如今,她们同为2021年文职人员招录考试中力拔头筹的幸运儿,被同一所军校录取,圆梦孔雀蓝、再续友谊……

近日,在训练基地文职培训队专题教育活动中,来自武警警官学院的新入职教员喻梦婷、匡颖的自我介绍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段传说中“好到共用一套化妆品”的神仙友谊也因此走到台前……

关于学习:想和姐妹一起冲

谈起学习,喻梦婷、匡颖都很谦虚。匡颖说,她没想到自己能考上研究生,还能顺利毕业;而喻梦婷更是靠着一股自律和毅力,把学历从专科刷到本科,又报考了研究生。

“互相理解和相互打气挺重要吧,去图书馆学习的时候,我要是想犯懒了,她总会拉我一起,带着我坚持下去。”匡颖提到,正是这份友谊的凝聚力紧紧把她们“捆绑”在一起,每当疲惫时、想放弃时,那种“想和姐妹一起冲”的动力,总能让两人继续朝着目标奋力前行!

关于成长:爱折腾未尝不可

研究生毕业后,匡颖和喻梦婷去了同一家企业。之后,匡颖辗转又去了高校,喻梦婷则去了一家央企,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回忆起这段工作经历,与很多人津津乐道追求的“躺平”不一样,喻梦婷觉得“上两天休两天的工作太安逸了。”

青春是什么样子?喻梦婷说:“或许爱折腾未尝不可。”

当2021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考公告出来后,她俩发现,正好有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正好都符合报考要求、正好在同一所高校!她们又一次并肩战斗积极备考,只不过这一次是为了实现心中“孔雀蓝”的梦想。

在共同进步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她们做到了。2021年11月底,两人的名字一同出现在录取公示名单上,这是对她们几百个日子里披星戴月、苦读拼搏的肯定,更是这对“姐妹花”锐意进取、团结互助的褒扬!

 

关于未来:让平平无奇的“我”变成闪闪发光的“我们”

“喻老师对我很关心,以后我想用更出色的工作来回报她的帮助,更多地关心她。”匡颖如此风趣地展望未来,不忘再次表达对这段友谊的珍视和感恩。

回顾一起走过的求学时光、职场经历,她们感恩遇见,感谢包容,感动彼此的陪伴鼓励,感慨友谊的打磨,让每一个平平无奇的“我”变成闪闪发光的“我们”。

在文职培训队里,美好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相信,逐梦“孔雀蓝”的征途中,必将有更多的友谊之花绚烂绽放,必将有更多的青春之花为强军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