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路淬炼,看“孔雀蓝”的拉练初体验

来源:烽火陆勤微信公众号 作者:邹 丰、李 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08 14:42:29

3月27日,陆军勤务学院组织岗前培训文职人员,开展综合拉练活动。“孔雀蓝”们一路淬炼,加快完成从“文员”向“战斗员”的转变。

清晨,文职人员有序集结,整装待发。指挥员随即进行思想动员和徒步行军常识教育,鼓舞大家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拉练任务。

鼓舞士气强斗志

阿丽菲热作为文职人员代表发言,两百字的决心书写在红纸上,也深深烙印在所有文职人员的心里。

“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出发!”

铮铮誓言表决心

整装待发士气高

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

徒步拉练,对初次体验的文职人员是不小的挑战,有些同志在途中腿脚疼痛,但都咬牙坚持下来。队伍中王勇对此感受深刻:“走上拉练路,才真正体会到,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军心是多么坚硬如磐,队伍是多么坚不可摧。”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行军途中,文职人员高唱军歌,慷慨行军,没有一人掉队。从地方到军营,文职人员们用行动证明“我能行”!

歌声嘹亮气如虹

低头,为负重的战友拿取物品。

抬头,给身边的同志整理着装。

拉练途中,每当有同志坚持不下的时候,身边总有一双双援助的手。拉一把、帮一下、扶一段,来自不同单位的文职人员并肩前行,砥砺出深厚的战友情。

午饭后休息时间,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拿出特意为这次拉练准备的节目。歌声暖,友谊更暖;拉练长,情感更长。一片欢笑中,大家的疲惫一扫而空,开始了下午的行军。

训练间隙展风采

拉练的终点,学员们早已列队,迎接文职队伍的胜利归来。“凯旋勇士,矢志强军”,这八个字是对文职人员此次拉练的肯定,也是对文职人员的未来期许。

淬火历练凯旋归

温馨是文职队伍中一员,为了战地记者的梦想,放弃武汉大学直博机会,他感慨:“身体很累,但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次拉练是对文职人员的加钢淬火,帮助他们融入军营,补齐短板。心系橄榄绿,筑梦孔雀蓝。“孔雀蓝”们将跑步进入战位,带着坚强、勇敢、自信,向着强军梦想,扬帆远航,破浪前行。

整齐列队促养成

摄影:李 晋、杨骐鸣、华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