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科长的这个“生日”,很难忘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林、苗卫、王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18 08:27:52

“自然生命,会有凋零之日;政治生命,没有枯萎之时。在你21岁政治生日之际,愿你永葆入党初心,让‘孔雀蓝’在国防动员事业舞台上更加绽放出彩!”

“祝福你迎来神圣的21岁政治生日,希望你把自己的一切同党的一切事业融合在一起,把岗位当战位,以更高标准、更好成绩续写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答卷!”

▲向温晓立同志赠送《共产党宣言》和理论书籍。

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秋水湾”党性锤炼和国防教育基地,云龙区人武部组织干部、文职人员、专武干部、基干民兵代表,集体为区人武部军事科长温晓立入党21年“庆生”。笔者看到,当温科长接过一名名同志送上的“红包”,打开读起大家的希望与寄语时,眼角湿润:“这些特殊红包贵重如山,是值得我珍藏一生的宝贵财富,必将激励我更加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这枚党徽。”

▲温晓立同志重温入党初心。

回望初心坚信念,践行初心强征程。人武部领导介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党性意识,坚定国防后备力量理想信念之基,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他们根据省军区、军分区意见,决定利用每季度最后一周的党日时间,开展为本季度入党的人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同志们为温晓立送上“红包寄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活动现场,“生日”主角温晓立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所有人员热血沸腾、激情满满。

为更好深化集体政治生日效果,这个人武部拓展参与人员。专武干部、基干党员民兵代表热情参与,辖区蓝天、猎鹰救援队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而又充实,既有党支部书记领学《共产党宣言》有关章节,又有部领导向过政治生日的温晓立赠送《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浙江》系列丛书;既有温晓立回望入党初心,又有检视差距不足、作出践行承诺;既有部党委书记的点评寄语,又有与老革命共话党史军史;既现地组织参观红色场馆,又有大家互动交流感悟……

▲参观秋水湾国防教育基地。

一人过生日,全体受感召。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厉夫亮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洗礼再升华,让我们在回望来路中再启新程,更加立起了备战援战、献身国防的责任意识、家国情怀。”

▲面向鲜红党旗,郑重宣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专武干部、基干党员民兵和救援队的同志,要进一步发挥先锋队、生力军作用,现在需要紧前抓好3件事……”政治生日活动结束之际,温科长当即就民兵参与驻地防疫战斗进行部署,迅速投身到战“疫”之中。这让人鲜明感到,他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