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速看!现场直击新聘文职人员试用期考核

来源: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03 00:03:05

近日,第904医院集中组织对2021年招录聘用的13名文职人员进行了试用期考核。该医院深入贯彻上级关于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好新聘文职录用关口,立起初始即严、初始即优的导向,以“思想上完成转变,能力上胜任岗位”标准,围绕“德、能、勤、绩、体”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

考核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专家评议、综合评定的流程进行。

首先文职人员对岗前培训的学习收获和试用期工作情况进行个人述职,述职完毕后由单位领导和同事对其日常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组还会与本人和同事随机谈话,了解相关具体情况。

考核全程组织严密、公正透明,考核结果真实准确,综合反映了文职人员试用期内的现实表现,比较全面地掌握了考核对象试用期内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为下步准确识别、合理使用文职人员提供了科学依据。

此次考核工作,医院党委机关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组织严密,切实将其作为摸清社会聘用文职人员底数的有效手段,作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在效果。

耳旁强军号角吹响,心中理想之树长青。考核通过后,新聘文职人员正式成为医院建设发展的一员,走上岗位战位,他们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成绩,书写无悔的人生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