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追寻红色记忆!“孔雀蓝”走进革命圣地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周兆璇、程浩东、徐聪豪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6-03 21:50:35

孟夏时节,驻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某综合保障中心新聘技能文职人员在陆军某训练基地岗前培训时,参观了位于重庆嘉陵江河畔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以及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

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所在地。周恩来、董必武、吴玉章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曾在此工作生活历时数年为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回望半个多世纪以前,在那个战火动荡的“雾都”星星之火一经点燃,永不熄灭。纪念馆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档案再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从1939年1月成立以来,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

纪念馆里,文员三队的文职人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聆听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参观中,文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文员三队全体文职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岗位上,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并弘扬伟大红岩精神,努力争当红岩传人,把红岩精神转化为干事建功的动力。站在新时代,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甘于奉献、攻坚克难、不断超越,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驻心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