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漫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央视网 作者:宋雄伟 廖婷婷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8-12-20 10:43:39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明确提出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为中国乘势而上再创更大奇迹指明了方向。

伟大觉醒孕育伟大创造,伟大革命推动伟大飞跃。以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为标志,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作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充分显示出“重要法宝”“必由之路”“关键一招”的丰富内涵。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改革开放进入新的阶段,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以“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概括改革开放的奋斗启示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改革开放再出发,也呼唤更大的历史担当、时代作为。我们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党中央的各项部署,不断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