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每日一习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30 17:41:11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接续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期特约专家:刘武根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