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播+ | 共创未来 习近平倡导拓宽国际科技合作之路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24 13:47:06

联播+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将于9月24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从探索星辰大海到发现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从解决个体生命健康难题到寻求改善人类整体生存环境,新技术、新突破及其催生的新应用、新体验,正不断让科技梦想照进人类生活现实。

环顾全球,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为各国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习近平主席曾深刻指出,我们既要立足自身发展,充分发掘创新潜力,也要敞开大门,鼓励新技术、新知识传播,让创新造福更多国家和人民。

科学无国界,创新无止境。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独立的创新中心或独享创新成果。在2021中关村论坛召开前夕,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关于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近年来我国参与国际科技合作的成就,与您一起读懂时代进步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