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党是怎样炼成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出版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5 19:32:04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大党是怎样炼成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该书从信仰、组织、改革、奋斗等四方面,系统梳理百年大党的内在精神特质和外在表现,解码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原因。

据了解,该书由人民日报理论部主编,所遴选文章既融合了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的理论视角,又呈现了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实践经验。该书通过系统的理论思考,围绕如下方面展开论述,力图回答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这一重大命题: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如何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党在组织建设上如何聚天下英才、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改革创新上如何不断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以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又如何通过奋斗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书写追赶和引领时代的伟大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