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案例》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4-22 18:11:58

作者:金庭碧

定价:56元

ISBN 978-7-5035-6339-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如何用最快捷、最形象、最通俗的形式与方法,开发利用党的光辉历程中积淀的红色资源,挖掘展示红色资源中所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实践看来,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无疑是极为有效的路径之一。

本书从教学本质、依托现场、党性要义和基本特性四个方面阐述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的认识。从精炼主题、精深研究、精细打磨、精彩呈现、精准评估几个方面阐述课程开发的基本过程。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规范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本流程。从“度”“心”“精”“融”四个关键字入手提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能力。此外,作者还分析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禁忌规避的方式方法,分析了人员队伍构成、素质要求、培养途径和正向激励等队伍建设问题,分析了党性教育资源整合的内涵、原则、形式、途径,分析了如何组织调研、组织试讲、组织竞赛、组织教学、组织观摩等实践活动。

本书高度契合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有理论分析与研究,而且还提供了丰富的案例。既有益于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教师课程开发与活动组织,也有益于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资源的开发利用与挖掘整合,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理论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范本。